设置

关灯

袁崇焕是怎样成为民族英雄的 转2 (5 / 20)

还不赶快来体验!!!

        野猪皮的邪恶统治导致辽东饥荒不断,进而导致辽东汉民更大规模的逃亡和更加激烈的反抗。

        野猪皮和蝗军不同,蝗军本土远离战场,就算占领区经济彻底完蛋,还有本土可以抽调物资、派遣军队,实际上,1937年到1945年,蝗军不仅本土稳定,连东北的炕曰游击队也因为长期得不到校长的支持而最终失败(这个自然,炕联是拉起来的,校长不可能支持他们),最终撤入苏修境内,勉强维持个形式上的存在,导致蝗军在炕战打成相持,又无法在关内占领区维持统治时,敢于搞“集团部落”,实在不行了,干脆抽调主力发动太平洋战争,抽调蝗军部队去打东南亚,只留下少量蝗军,大力扶植黄鞋军勉强应付——反正还有本土和那个所谓的“满州国”,他们对华北的统治被搞烂了他们也能接受。

        更重要的是,即便东北的土地大量抛荒,大核民族同样可以从本土抽调人员组成“开拓团”,对空余土地进行利用。嗯,对了,前段时间方正县还给这个虾米“开拓团”立了块碑,而且只准曰本人进,不准中国人进。

        而野猪皮不同,他当时还没能把自己统治区的汉民反抗清理干净,只能在自己的所有统治区搞移民并村,在定居地外搞无人区。这种措施或许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有个致命的地方——大量肥沃的土地被抛荒的同时,汉民的耕地严重不足——野猪皮的“诸申”人口本来就少,成分又比较复杂,多是渔猎或放牧为生,真正懂种地的不多,让他们象大核民族的“开拓团”那样去种抛荒了的土地,先不说专业不对口,人口就不够。

        而且那个时代是小冰河时代,辽东跟陕西等地一样同样是重灾区,不仅气候寒冷,可耕种时间短,而且时不时发生旱灾。三分天灾,七分之下,辽东饥荒不断,比明王朝的陕西等地要严重得多,从我看过的满文老档里记载的就有两次,

        一次是天启四年开始的,粮食价格高得吓人——每斗粮食银一两。

        当时野猪皮下令汉人要如实申报所有粮谷的数量,然后按人口定量。他不许汉人私卖粮食,要底价卖给汗的官衙。汉人缺粮食,向官仓购买,每斗银一两。

        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一般来说一石是十斗,一斗,清妖的度量衡我不是很懂,但一石米,估计至少得10两银子那是跑不掉的了。而在明朝控制区,一般地方的粮食价格是一石米卖一两银子,这个价格还是偏贵的,到崇祯年陕西发生饥荒,一石米卖个六到十二两银子的时候,高迎祥李自成他们已经走投无路,造反了。

        野猪皮的措施跟金二胖差不多,先养活军队,平民管他去死。事实上汉民被饿死无数,而他的八旗“诸申”饿死得不多,“每升银一两”是汉民购买粮食的价格。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