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不赶快来体验!!!
阿赫罗梅耶夫愣住了。
「总书记同志,这个问题……」
「我问的是你的个人看法。」戈尔巴乔夫直视他的眼睛,「不是官方立场,是你自己的想法。」
阿赫罗梅耶夫沉默了很长时间。
「不值得。」他终於说,声音沙哑,「作为一个军人,我不应该说这种话。但作为一个人……我觉得这场战争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
「为什麽?」
「因为我们低估了中国人。」阿赫罗梅耶夫的目光变得深邃,「我们以为他们会像东欧人那样,被坦克吓倒就乖乖投降。但他们没有。他们用木棍、用石头、用zhAYA0包和我们战斗。他们Si了一批又一批,但总有新的人站出来。」
「这十五年来,我亲眼看着我的士兵一个接一个地Si去。有的Si在战场上,有的Si在伏击中,有的Si在自己的绝望里。他们都是苏联的孩子,有的才刚满十八岁。他们为什麽要Si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
他停顿了一下。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