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不赶快来体验!!!
城中还有一乞丐,也听闻了兵临城下的消息,可他生来残疾,父母去世之后,只得乞讨为生。
他尝尽了世间苦楚,饥一顿饱一顿,总是饥肠辘辘,食草为生。
他不愿将士们和他一样,在为了保护城池,在抵御敌军时还忍饥挨饿,苦不堪言。
死了还是个饿死鬼。
于是乞丐忍着自己所受的饥苦,将好不容易乞讨得来的半碗残羹,献给了将士们。
富贵者满腹心机,贫苦者心似圣人。
这样一比较,那为了自己的财产,为了以后继续剥削它人的富商,是不是就显得庸俗许多。
而那低贱至极的乞儿,却满心纯善。
因为他自己就尝尽了人间疾苦,所以不愿意它人也吃到这样的苦头。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