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四十八 (15 / 19)

还不赶快来体验!!!

        ”那是队长怕我们出事。叔,不会出事的,又不是去端鬼子据点。我们只是把炸药往马路上一安,三角钉住路上一扔,我们躲在对面坡看热闹就是了。不会出事的。再说,如月姐说过,只要我们轧坏鬼子的一个汽车轮胎,砍了鬼子一个电线杆,都是在抗日,不能让鬼子舒坦。这次我去镇上,听如月姨夫说,现在鬼子的汽车好象少了许多。有财叔,我心里想,可别我们还没打过瘾,乡亲们的仇还没报够,鬼子就跑了,那可要后悔死了。”

        “大叔知道,在这沟坡里,谁能把你们俩个猴精怎么样?只是队长走时有留下话,这你也是听到的,加上咱们庄上血脉金贵。”

        “大叔,我知道你惦记着我们,操心着那。”

        “去吧。活泛些。记着队长那话,能打就打,打不了就躲,再不行就跑。你们准备什么时候走?”

        “明天天不亮就走。这样安全些。”

        接下来二天,大宝和羊娃炸了鬼子一个巡逻队,没个炸死的,但没个不受伤的。还用三角钉轧坏了几辆汽车,他们倒是一枪没放,戴着个猴脸远远望着。在要回来的那天晚上,他们还跑到秋店据点喊话,报上八支队的名号后,说在公路上埋了地雷,叫他们转告鬼子,据点里警备团的人说不敢,当大宝喝道,就这样说,他们才诺诺答应。

        其实,他们根本没有埋雷。

        在外面转悠了二天后回到了家里美美睡了一大觉,直到快晌午了,才被羊娃叫醒。

        李有财和老孙头来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