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第八章:乞丐不好么? (2 / 4)

还不赶快来体验!!!

        “啥?老子费劲巴力的又是酒又是肉的你就给老子一本破经书。”东方未明看着和尚递过来的金刚经大感亏大了。不过看着金刚经又与市井坊间刊印有所不同,纸张有些泛黄却无太多破损之处,想必被保管的极好,可能还是本古书,想到这里,东方未明才有一丝安慰。见和尚只顾吃熊掌也不理自己,咽了咽口水,走了想到河边躺一会等谷大哥回来,一起去喝一杯,也好解去一身疲劳。

        微风轻吹湖面泛起丝丝涟漪,波光浮动芳草沙沙作响,野花传来淡淡幽香,不知不觉一丝困意袭来东方未明便要睡去,正在朦胧之际,听到一声呼和。

        “大爷,行行好吧,老叫花子,饿呀施舍些银两吧。”

        东方未明睁开眼睛看见自己旁边正站着一个老乞丐约莫五十来说正可怜巴巴的看着自己。

        “还来,刚搞定一个和尚又来一个乞丐?”东方未明心里嘀咕道。

        “给你。”东方未明从怀里掏出十文钱,丢给乞丐示意他走开不要打扰自己休息。

        “谢谢,大爷~,大爷再行行好吧,小老儿好几天没吃饭了。”乞丐没有离开接着说道。

        东方未明没有说话从怀里又掏出五十文丢到老头破碗里。

        “谢谢大爷~谢谢大爷~,大爷~在行行好吧小老儿家里还有三岁的孙儿和八十岁的老母,二十岁的儿媳妇,也都好些天没吃饭了。”乞丐依然没走。

        东方未明头也没抬从怀里掏出贰两银子,丢给老乞丐,还是没有说话。

        “谢谢大爷~谢谢大爷~谢谢大爷”老起开连声道谢。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